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合川区审计局“三步法”提升内审工作质量

日期:2022-01-05

2021年,合川区审计局坚持守正创新,突出三个步骤,促进内审工作质量,初显成效。

第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集中学习3次,分组讨论,抓好理解贯通。二是印发《合川区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安排任务清单,与内审单位形成合力。三是检查内审单位128个,督促其建立健全内审工作制度,夯实新形势下内审工作监督基础。

第二步:强化指导举措。一是通过现场指导、大数据审计方法培训、分类座谈、案例交流、抽选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国家审计项目“以审代训”等多方式开展内审业务指导,提高内审人员业务水平,全年共开展36人(场)次。二是审计局内部科室与内审单位结对子,参与内部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实现服务全覆盖。三是年末组织全区内审单位对内审报告质量进行交叉评比,评选“全区优秀内审项目”,提升内审工作质量。

第三步:提升结果运用。一是严格落实内审报告备案制,目前共收到备案报告18个,要求内审单位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并实行销号,将内审报告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国家审计项目监督评价范围,汇总分析问题类型以及存在的原因,督促其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机制体制12项,以此堵塞管理漏洞。二是科学利用内审结论,将内审结果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和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提高干部领导管理能力的一个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