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合川区审计局严把“三关”着力提升审计质量

日期:2021-09-13

合川区审计局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将“高质量”的标准贯穿于审计全过程,严把“三关”,抓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把好源头关,科学统筹精心谋划。围绕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要求,坚持“滚动计划、有效整合、循序渐进”的原则,根据审计署、市审计局要求,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制定年度项目计划。重点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重大政策落实、重大投资项目落地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领域工作的开展情况,充分发挥审计服务发展大局的作用。

把好重点关,加强项目质量管控。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和相关单位意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紧盯审计调查、审计方案编制、审计现场实施、审计取证和定性处理等关键环节,健全管理机制,加强质量管控。强化复核审理工作,将网上审理、资料报送审理、现场审理相结合,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审理,严格把关文书格式规范性、问题定性严谨性、法规引用适当性,有效提升审计质量。

把好成效关,注重成果转化利用。坚持“着眼宏观、服务大局”的原则,统筹做好领导批示落实、案件移送、汇总报告、反馈意见、制度问责、信息宣传报道与课题研究等工作。以审计整改为导向,完善审计整改督查机制、重大事项会商机制、审计整改问责机制,推动建立健全党委总揽、人大监督、政府主导、职能部门分工协作、被审计单位具体执行的审计整改长效工作机制,推动“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实现全面对接,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确保审计成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