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合川区审计局:“三个不”保障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

日期:2021-09-06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合川区审计局围绕主题内容,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从“三个不”入手,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起到好效果、展现新气象。

精心组织实施,会前准备不放松。局党组将政治性作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第一属性,召开党组扩大会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党支部对照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做到责任落实、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制定工作提示单,开展集中学习6次,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必读书目等重点内容,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认真开展批评,查找问题不遮掩。坚持“实”字当头,党组成员带头放下架子、摆正位置,支委会、党小组通过集中交流、分别座谈等方式,围绕会议主题开展谈心谈话10余次,在宽松和谐的环境中进行真诚交流,达到相互提醒、交流提高的目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委会和全体党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抛开面子、亮出底子、直奔主题、直击问题,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

聚焦具体问题,整改落实不打折。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支委会和全体党员针对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对意见建议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共检视出班子问题8个,党员个人问题103个,制定了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写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真正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目的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