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在党史学习中深化审计“三立”要求

日期:2021-08-2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川区审计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主线,重温党的探索史、奋斗史、建设史,校准审计初心,深化审计“三立”要求。

一是重温党的思想探索史,调准“以审计精神立身”指南针。通过党组书记讲授“忆党史、勇担当,赓续红色基因”专题党课的形式,引导审计党员干部从党史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而启发审计干部用党的革命成果武装头脑,深化“以审计精神立身”要求的认识,把服务民生、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审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民生审计力度,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能落到实处。

二是重温党的不懈奋斗史,校准“创新规范立业”定盘星。充分挖掘身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金子沱武装起义纪念园、华蓥山起义纪念馆和战斗旧址等红色景点,回顾党的艰苦奋斗岁月,感受革命先烈历尽艰难曲折建立新中国的不懈奋斗史,从而深化党员干部对“创新规范立业”要求的认识,自觉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推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

三是重温党的自身建设史,筑牢“以自身建设立信”压舱石。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帮助党员干部摸清历史脉络,深化对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从而突出政治统领,强化队伍建设,探索构建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干部培养体系,锤炼能审能写能讲的高素质审计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