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司法局>焦点图片

合川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11

    为深入推进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5月10日下午,合川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复盘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商定。

   会上,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合川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机制》进行了解读,分解细化了中央依法治国办通报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各参会单位就各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将专项整治宣传与法治宣传以及“微课堂”、“少年交警”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深入道路交通运输企业、车站码头、社区院坝、学校等地,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公交车载电视广告等载体,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专项整治宣传。要通过“请进来”召开座谈会,“走出去”深入执法一线调研检视,“线上线下”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拓展线索征集渠道。要对照分析2023年中央依法治国办通报的突出问题和我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中明确的“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等七个方面重点问题,坚持内部管理主动查、外部线索倒逼查、重点问题深入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查摆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结提炼经验做法,高质量报送工作简报信息,展现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