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司法局>焦点图片

老赖欠薪不用愁 法律援助解民忧

日期:2023-01-19

    “我在贵州安顺那边帮人做棚户区改造,老板唐某拖欠农民工班组工资合计33.32万元,我们多次催收无果。律师,您说我们该怎么办呀?”2021年11月底到法律援助中心咨询的郑先生来到合川区法律援助中心,希望中心工作人员为他提供帮助。

根据郑先生介绍,该案属于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属于专属管辖,应当由贵州安顺某区人民法院管辖。合川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代郑先生书写了诉状,并向当地人民法院起诉。

在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律师的帮助下,郑先生于今年1月3日收到唐某拖欠的工资。为表示对合川区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值班律师的感谢,郑先生特送来一面印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送到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手中,以表谢意。

据了解,合川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服务活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42件,其中,办结农民工讨薪案件311件,讨薪金额521.89万元。同时,积极推出跨区代办、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等便民利民举措,为贫弱群众代拟法律文书98件,开展跨区域代办服务141人次。

据合川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介绍,区司法局在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服务活动的同时,还创新推出了成渝跨区域法律援助代办服务,在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增设“成渝跨区域法律援助代办点”,代其他地区法律援助机构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代拟文书、填报申请表、收集证据、资料邮寄等6项服务。自“成渝跨区域法律援助代办点”设立以来,已为31名群众提供了跨区域代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