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司法局>焦点图片

区司法局:“四加强”全力推进双节期间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0-09-30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确保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员群体持续安全稳定,区司法局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双节期间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安排部署全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隐患排查、稳控帮扶和应急值守等工作

    二是加强走访排查。联合镇街平安办、派出所,在节前对549名社区矫正对象、86名刑满释放人员开展走访对排查出的24名重点人员制定“一对一”教育管控方案。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警示教育会31场,对24名重点人员进行个别谈话教育;充分利用手机人机分离抽查、微信视频、共享位置等手段,实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

    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求司法所每日报告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情况,安排76名工作人员每日开展手机定位历史轨迹巡查,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可疑情况和定位违规告警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