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司法局>动态

合川区司法局:强化三个“监督+”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3-05-15

    合川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稳进增效”主题年要求部署,以聚焦强化三个“监督+”为主线,以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多头执法、随意执法、过度执法等问题为重点,持续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合川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监督+服务”,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向区内食品药品、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等领域的350家重点企业寄送《致企业的一封信》,鼓励企业反映问题线索,提出意见建议,并公布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复议的渠道、法规、案例等,进一步畅通了政企信息沟通渠道,提高了涉企执法监督知晓率,拓宽了问题线索来源。

   强化“监督+行动”,规范涉企执法行为

开展涉企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通过查阅台账、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涉企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情况、主动引导企业进行信用修复情况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督促、提醒全区行政执法单位高度重视涉企行政执法,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

    强化“监督+整改”,提高问题整改质效

对发现的涉企行政执法问题,发出《涉企执法问题反馈表》11份,督促相关行政执法单位主动承担整改责任,围绕反馈表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查找原因,认真梳理分析,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发出《行政执法监督意见书》3份,明确专人联系整改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全程督促整改,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