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焦点图片

合川:举行零工市场开业暨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

日期:2022-11-03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零工市场开业暨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活动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据了解,零工市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15+5”人社服务圈,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和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零工市场遵循“为用工单位搭台、为零工散工牵线”的原则,是通过与区人力资源市场分时段、分区域共享共建,更好促进大龄和困难等零工人员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有效途径。

“零工市场适应灵活务工人员‘快招’‘日结’的工作特点,针对性为从事零工兼职的非全日制及新业态灵活就业人员与用工主体搭建双向对接平台,可为广大求职者和用工主体提供发布信息、现场对接、即时确认、当日到岗等快速服务。”重庆市合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谯成学介绍说,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能够充分利用零工市场这一载体平台得到便利实惠,是人力社保部门真正想看到的。

在打造零工市场时,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尤其注重功能上的综合性,力求实实在在发挥好服务功能,除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外,零工市场还可通过重庆公共就业网、公众号、APP、LED 展示屏等渠道为企业发布零工招工需求,为零工人员提供职业培训、就业失业登记、政策咨询、社保参保、证件代办、补贴申领等多元化公共服务。

活动当天,合川区人力资源市场同步举办了2022年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活动,吸引20家企业参与,提供290余个就业岗位。进场招聘企业重点向有家政服务、建设安装、物流等零工需求及近期对普工用工需求较大的生产企业倾斜,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

家住合川区南津街牌坊社区的曹本香说,“今天听说零工市场开业有招聘会,因为刚刚在合川区工商职业技术学校报名培训了养老护理员才拿到证书,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就到德润家政招聘展台来报了名,没想到直接就录取了,主要从事家庭清洁、护理老人、照顾小孩等工作。”她今年54岁,在家也是照顾老人和小孩,一直想找到一份能兼顾家庭的工作好补贴家用。

重庆市洪英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唐洪华今天来到零工市场,主要招聘泥水工、木工、杂工,没想到今天的收获还不少,与5个灵活就业人员达成了意向。他说,“以前找个零工,到处打电话,有人还不相信你,以为是骗子,现在政府牵头搭建了零工市场这个平台,企业招人方便了,效果还不错。”

到活动结束,共有24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登记9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4人,现场录用11人。

“我局将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积极为大龄和困难零工人员搭建‘就业有保障、渴了有水喝、累了有凳坐’的温暖港湾,做到精准指导、精准帮扶、精准匹配,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帮助包括零工群体在内的劳动者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稳住经济大盘。”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劲介绍说。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劲表示,下一步将以建成零工市场为契机,因地制宜依托村级就创超市、双更基地等公共服务载体,在零工人员和用工主体供需旺盛、交通便利的商圈、城乡结合部及便民服务中心等周边,就近设立零工驿站,引导零工人员有序求职务工,让更多劳动者随时随地享受就业服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实在在落实到人力社保实际工作中去,促进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在更优就业模式的探索实干中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