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焦点图片

“山城玻璃工”劳务品牌介绍

日期:2022-06-24

一、所在地:重庆市合川区清平镇

二、所属领域:装备制造

三、项目介绍

该项目依托于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重庆合川清平镇,被称之为重庆轻工五朵金花之一。玻璃产业占据全国日用玻璃70%的产能,是“国酒”茅台酒杯的全国唯一生产供应商,各类日用玻璃器皿品种达2500多个,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到欧美及东南亚地区。项目公司宝鑫玻璃制品集团携手重庆合川玻璃协会,带动和引领各类玻璃企业76家,带动就业7.6万余人,间接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就业人数超21万人次。在强大的玻璃产业带动下,宝鑫集团构建了玻璃工“选、育、用、输”四大劳务机制,具有成熟的玻璃工职业技能培训标准和劳务培养与输出能力。“山城玻璃工”劳务品牌享誉云贵川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中国乃至世界日用玻璃产业创业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运营现状

宝鑫集团公司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及良好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拥有3家子公司、配套加工企业10余家,带动玻璃工就业4730余人,具有很强的雁阵产业集群能力。2022年公司计划实现总产值2亿元,税收700万元。积极在艺术玻璃器皿、高硼硅玻璃锅研发生产和数字智能化生产车间改造等方面发力。投产后,高端玻璃工劳务人才就业带动效果显著。正努力携手玻璃协会带动玻璃产业园向建成国内日用玻璃产值100亿级产业基地努力进发。

五、团队介绍

本团队联合创始人们有沿海玻璃制造行业工作经历,懂技术、会经营、重培养,担任玻璃协会等社会职务,具有很强的号召执行力。团队具有国内(高)职院校、玻璃行业组织等专家顾问加持,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劳务培育能力强,通过团队“师徒制”培养出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农民工”等一批“山城玻璃工”劳务代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