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焦点图片

区人力社保局开展助企纾困人社在行动政策宣讲

日期:2022-06-23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合川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全区稳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劲带领工作专班人员深入镇街、企业开展“助企纾困·人社在行动”政策宣讲活动,推动人社领域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一是在健全机制上着力。建立合川区稳住经济大盘人社工作专班,形成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组建工作专班办公室,统筹协调稳经济稳就业相关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就业创业组、技能培训组、社会保险组、人事人才组、劳动关系组6个组,按照职能职责分别贯彻实施工作专班决策部署,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二是在强化落实上用功。镇街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以“稳经济、稳就业”为总体目标,综合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各方面政策,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加强工作调度,及时研究、安排稳住经济大盘相关工作。梳理形成人力社保政策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落实责任人,打表推进,限时完成。建立稳经济大盘联系镇街工作组,确保人社领域惠企利民政策宣传工作全覆盖,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三是在广泛宣传上出招。梳理“降、缓、返、补、扶”人力社保领域5方面12条政策措施,整理印发《人力社保助企纾困政策汇编》5000份,充分利用报、刊、网等全新媒介,以及“在合大学生·职等您来”直播带岗、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招聘活动,加强稳企惠企相关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加快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生效,引导企业用足用活各项惠企政策,支持市场主体稳岗扩岗,坚定信心稳定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