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焦点图片

合川区第十一届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2-06-17

6月16日,由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承办的合川区第十一届创业创新大赛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业创新邀请赛在财富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突破传统赛制,采用一个综合赛加两个专项赛的“1+2”新模式,三大赛道推陈出新,各具特色。综合赛将参赛地区扩展到广安、遂宁、南充等6个川渝毗邻地区,进一步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学生创意大赛赛道聚焦高校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助推产教融合发展;电商直播带货大赛赛道,培育本地电商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赛事历时3个月,三大赛道百舸争流,尽显峥嵘,六地项目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最终“清平乾坤杯”项目获综合赛一等奖、“校园安全移动卫士--面向多应用场景的智能网联式无人驾驶车辆”获大学生创意大赛创意金奖,王玲团队获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大赛金牌主播称号。

当天,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梁碚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川、区政府一级巡视员张宏、区政协副主席明道贵以及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区级部门、镇街以及四川省广安市、遂宁市、南充市和重庆市长寿区、秀山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56个获奖项目参加了颁奖仪式。

川渝优秀项目通过大赛这一平台,展示了项目的创业创新成果,传递了创业创新精神,还邀请川渝优秀创业导师、企业家和获奖团队开展了创业沙龙,川渝科技企业、各类创投机构和资本充分了解合川区的创业创新政策,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了川渝两地协同发展。

合川区已连续11年成功举办创业创新大赛,选拔培育了优秀项目,营造了“双创”氛围,率先在全市各区县中成功打造“渝创渝新、筑梦合川”创业创新品牌,为立志创业有志创新的广大创业者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展示风采的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