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焦点图片

区人力社保局党员干部走进綦江 追寻红色足迹庆祝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06-21

6月17日至18日,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綦江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光辉历史”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通过参观王良故居、重走长征路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綦江是中央红军长征过境重庆的唯一地方,重庆最早的党支部诞生之地,习近平总书记赞扬“英勇善战、屡建功绩”的原红四军军长王良等革命先贤的出生地。据了解,王良是重庆綦江区永城镇人,一位壮志未酬身先亡的勇士。他会三门外语,21岁投笔从戎,曾经就读于黄埔军校,一生辉煌而短暂,参与了多次险恶、激烈的对敌战争,立下了千古军功。

党员干部们走进红军第四军军长王良的故居,观看了《王良记忆》纪录片,通过翔实的图片文字形式,感受这位少年虎将辉煌的一生。党员干部都被王良将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毅然投身革命,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所感动,对他的崇高革命气节表达出深深敬意。

党员干部还去到安稳镇羊角村枫香树,更换红军服,瞻仰了枫香树红一军团二团指挥部旧址,认真听取老党员和文艺兵讲述邓华将军在羊角的故事,以及曾发生在羊角与土匪斗智斗勇的英勇事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催人泪下的遗物,都生动讲述着一段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和牺牲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感今天的和平和繁荣生活来之不易。

党员干部乘车前往大垭口,领取干粮和竹竿、步行前往红军街,体验忆苦思甜,还聆听了《草鞋反穿》《苗家女子智救红军》等红色故事,参观了贵州北界碑、红军亭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红军广场开展了集中活动,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齐诵《七律•长征》、共话心得感悟。

党员干部们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要大力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为推动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