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动态

区人力社保局“学”出好成绩“干”出真实效

日期:2024-03-04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同频共振,从稳就业、强社保、聚人才、促和谐、优服务、惠民生等方面谋篇布局,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一是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围绕目标任务,第一时间落实相关工作,办好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带学促学,突出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形成关键引领,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头雁效应”,迅速掀起理论学习热潮。坚持理论学习贯彻始终,全面系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净化党风和工作作风,强化理论武装。

二是在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强化“885”工作机制,着力做实“八张报表”,紧盯问题定期召开调查研究分析研判会,深入基层现场调研研究解决问题。持续建设“15+5”人社便民服务圈,探索打造“3+N”人社驿站,将61项业务下放至最前端,20项业务延伸至银行网点,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延伸至村(社区),涉企服务拓展至园区组团,把人社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三是在服务发展上持续用力。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围绕民生实事推动解决就业、养老等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对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及时解疑释惑、回应诉求。2023年为5293户企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2953万元,落实就业补助资金0.39亿元、失业保险基金1.77亿元,稳定就业岗位4.1万个。社保参保总人数达130.98万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持续巩固稳定在97%以上。完成养老待遇调整,补发基本养老金1.14亿元,惠及17.65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