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动态

区人力社保局营造创业创新氛围持续增强发展动力

日期:2023-03-21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大力营造创业创新氛围,认真落实创业扶持优惠政策,不断提升创业创新能力和品质,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

一是搭建就创服务平台。引导区内5家市、区级创业孵化基地,37名创业导师接入重庆市智能就业系统,为创业者提供孵化、项目指导等综合服务,孵化成功率达90%。择优指导培育新的孵化基地和“双更”基地,新建设160个村级就业创业服务便民超市,推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向乡村延伸,助力乡村组织、人才、产业振兴,逐步建成覆盖全区、辐射全域的就业创业服务网络。

二是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在“渝创渝新 筑梦合川”品牌下,举办合川区第十一届创业创新大赛,共吸引川渝六地1145个项目3868人参赛。同步开展川渝名师大讲堂、创业沙龙、创业创新摄影巡展、创业项目推介等系列活动30余场。通过微信推文、电梯轿厢广告、新闻报道、编印《合川区创业故事汇》等方式,广泛宣传大赛优秀项目,引导全区人民关注创业、支持创业,掀起创业创新高潮。

三是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业务网上办,依托大数据推进创业补贴“免申即享”,筛选出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为10户创业者落实重点群体一次性创业补助8万元。2022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06万元,支持创业318户,带动就业887人,开展创业培训22期622人,择优推荐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重庆市大学生启航计划扶持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