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动态

区人力社保局做到四个提升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日期:2023-03-13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供需匹配效率、就业服务质量、创业就业能力、智力支持力度,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一是提升供需匹配效率。实现人力资源库按季度更新,精准掌握全区劳动者就业状况及就业需求。对人力资源库进行深入学习了解,动态更新劳动力就业状况及就业需求,并做好前期数据抽查工作。持续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通过直播带岗、线上招聘、基层平台用工信息播放等方式搭建供求渠道。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通过购买服务方式,鼓励市场化就业服务机构提供专业服务。

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择优选取160个硬件条件好、辐射区域广的村(社区)纳入2022年村级就创超市建设范围,全区范围内推广智能就业,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出台创建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基地管理办法,给予创建补助60万元及绩效奖补,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摸底,确定1家基础条件好、服务能力强的单位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对基地的选址、基地主题、建设规划等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三是提升创业就业能力。举办合川区第十一届创业创新大赛,创新拓展大学生创意大赛赛道和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大赛赛道,共吸引1135个项目3848人参赛,同步开展创业项目推介会、名师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推荐的“中国·合川清平玻璃工”和“新生劳务”两个项目分别荣获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劳务品牌组二等奖和优胜奖。开发200个创业工位,免费向青年创业者提供,巩固发展市、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7家,提供场租减免、创业指导、市场推广等服务,新增孵化企业42户,带动就业200余人。

四是提升智力支持力度。邀请重庆市专家服务团,深入合川区古楼镇大自然枇杷园开展枇杷避雨栽培试验技术服务,积极推广白肉枇杷新品种以及对其保护地栽培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和指导。充分发挥人才队伍帮扶作用,累计向乡村振兴重点镇村选派29支工作队、81名驻镇驻村干部,同步强化管理监督,开展示范班培训、全覆盖业务培训,确保沉得下去、融得进去、干得出彩。截至目前,驻镇驻村干部推动落实项目34个,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300余件次、助销农产品102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