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动态

区人力社保局四项措施落实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日期:2023-03-01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惠企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降”低社保费率。对所有参保单位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政策执行至2023年4月30日,涉及5500余户单位8000余万元。二是“缓”缴社会保险。对困难企业养老保险费缓缴期限实施至2022年12月,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实施至2023年3月。对中小微企业及其参照的社会组织,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至2022年12月,涉及348户企业。三是“返”还失业保险。对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等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返还标准中小微企业按照该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 60%返还,大型企业按 50%返还,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涉及3102户单位2296万元。四是“落”实政策补贴对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稳定用工6个月以上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等落实一次性就业补贴,共涉及106人20.1万元。对吸纳登记失业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等用人单位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涉及66户企业912万元。对企业开展在职职工岗位技能培训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已拨付培训补贴1994人次 255.5万元。对就业见习基地为高校毕业学年在校生等落实就业见习补贴,涉及1200余人44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以其吸纳相关人员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为318户企业政府贴息2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