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动态

合川区拓宽领域支持高校毕业生“多元化”就业

日期:2022-11-28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拓宽领域,通过线上线下促就业、提升技能稳就业、拓展空间保就业,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多元化”就业。

一是线上线下促就业。充分调动就业资源,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数据统计,今年调查摸底适合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有65家单位3750个。每月定期举办“在合大学生·职等您来”“就在合川·职等你来”直播带岗,以及先后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暨民营企业招聘月专项行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7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4300余人。

二是提升技能稳就业。强化创业扶持、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度合作,与四川部分高校、在合高校签订校地融合发展协议,依托在合高校和育才职教中心,建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协助在合高校设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急需专业人才二级学院,与企业开设订单式产教人才班。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推广智能就业培训平台应用,推动线上线下培训融合。今年开展无人机驾驶员、全媒体运营师等新职业培训1473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万元,扶持创业8户带动就业40人。

三是拓展空间保就业。开展赴外公开招聘及乡村振兴人才公开(考核)招聘教育、卫生和其他事业单位137人,今年计划招聘257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三支一扶”招募计划,重点招募乡村振兴所需人才16人到基层就业。面向高校毕业生发布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村务工作者和开发基层管理服务岗位130个,录用高校毕业生62人。贯彻落实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开发岗位1840个吸纳1500余青年见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