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动态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凝心聚力亮卷答题服务经济发展

日期:2022-11-18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在时代大考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合川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高站位“谋篇”聚合力。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大服务”为导向,纵深推进“三基”建设和争创“四强”党支部,创建“党建+就业创业暖心”“党建+社保服务贴心”“党建+人才引育用心”“党建+劳动保障安心”为主题的“红心向党·四心人社”4个特色党建品牌,凝心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服务经济发展。

二是高标准“布局”赋好能。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着眼群众需求,牵头制定《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方案》,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重点任务50项,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按照序时进度扎实推进10个区级充分就业示范村(社区)、160家就业创业超市建设,精准服务群众“烦、难、恼”等问题。

三是高质量“落子”拓成效。围绕稳经济大盘、优营商环境,党委成立专班,认真落实“降、返、缓、补、扶、服”6个方面15项助企纾困政策资金1.34亿元,稳定岗位8.32万个。截至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503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797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71万元,脱贫人员转移就业10529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