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动态

区人力社保局调研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深化产教融合

日期:2022-07-01

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科室负责人深入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调研合川区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建筑专业部承建的“育才路”教学施工现场,听取了深入开展生产性实训、推行“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现场了解到基建项目严格按照工程建设标准,从设计、选材,到施工、管理等所有环节均由建筑专业部师生完成,是推进‘三教’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和践行陶行知‘教学做合一’理念的生动实践。

在美发与形象设计生产性实训基地,调研组看到学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进行头模练习,间或有师生前来理发,为实训平添了生活的气息。实训基地不仅具备教学实训、技能鉴定、承办大赛三大功能,还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师生们在学校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美发和形象设计服务,学生在真实的场景下学习和提升了专业技能,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汽修专业实训基地,调研组一行在重庆市重点实训基地各个工位上驻足良久,被学生专注的态度、精湛的技能深深吸引,近30台汽车排列整齐,学生们正在进行汽车电器检测、四轮定位、钣金喷漆、变速器拆装等实训作业,汽修专业实训基地采取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合川汽摩产业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在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合川区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高水平“双师型”教师引进等方面存在的瓶颈和难题,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分享了改革经验和成效。随后,区人力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分析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回应,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之道。

合川区公共实训基地是列入区“十四五”规划的教育强区重大项目。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劲将此次调研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要求相关科室和单位尽全力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对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在职教发展大潮中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实干担当并取得瞩目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调研组一行将把此次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提交有关部门,积极推进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相关问题的落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