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动态

区人力社保局开展“和谐同行”系列专场宣传活动

日期:2022-01-10

近日,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社保、就业、监察、仲裁等业务骨干走进企业,开展“人社送法进企业、和谐同行助发展”为主题的“和谐同行”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分为新注册企业、玻璃行业企业和重点企业三个专场,主要是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新注册企业刚成立,制度不健全,管理经验不足,劳动用工不规范,矛盾纠纷多发易发等情况,在课程设计上以规范招工用工、劳动合同签订、规章制度建设、企业社保办理、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为重点,注重源头防范和实际操作。全区共90家2021年新注册企业参加培训,主要涵盖建筑、批发零售、家政服务等准入门槛较低的行业企业。

玻璃行业企业专场宣传培训活动,以企业降费减负、涉企就业补贴、案例分析以及社保业务流程再造新系统上线等内容为重点,注重政策宣讲和案例研讨。全区共44家企业参加培训,答疑互动环节中,参训人员争相提问,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

重点企业专场,我们选取了规模较大、员工人数较多、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制造企业,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对企业普遍关心的降费减负政策、涉企就业创业补贴政策进行了宣讲;通过讲解和分析仲裁监察办理的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从失败中找原因,指导企业规范用工管理,避免用工风险,从源头防范劳动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此次“和谐同行”系列专场宣传活动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人力社保局能组织专家队伍深入企业,为企业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的政策宣传,本次培训获益匪浅。本次活动提高了企业法治意识,提升了企业劳资纠纷的预防化解能力,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