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动态

合川区“三箭齐发”培育高技能人才助力发展

日期:2021-09-10

合川区“三箭齐发”培育高技能人才助力发展(1)“战略+战术”硬核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围绕技能人才培养主题,把高技能人才培养作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的首要任务,与在合高校签订就业服务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动对接职业院校和重点企业,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参加高技能人才培训,目前培训高级电工、高级汽车维修工等540余人,累计培养高技能人才2500余人。

(2)“智能+技能”引领带动。围绕新型工业化发展,与腾讯云开展合作,启动“智能+技能”高新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投入5000余万元建设公共实训基地,将在培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高技能人才方面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国家级、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围绕装备制造、医药健康、信息安全三大主导产业输送人才,目前全区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职业技能、新职业、高技能人才等培训结业13833人次。

(3)“共建+双赢”优势互补。注重提质增效,创新建立“校地共建+双赢发展”的新模式,充分利用5家高职(中职)院校人才智力、实习实训设施等培训资源优势,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教学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校地共建双赢。指导3家培训学校完成中式面点师、钳工等6个专业鉴定评价资质申报,鼓励3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完成焊工、保育员等7个专业申报,扩大培训范围。成立合川区人力资源协会,首批参与单位32家,为用工主体提供人力资源服务6.6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