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57845/2021-0027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农业农村委
[ 成文日期 ] 2021-04-16 [ 发布日期 ] 2021-04-16

合川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果首席专家 2019-2020年度《杂柑新品种大苗培育示范及优新种植模式展示》项目申报指南

合川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果首席专家

2019-2020年度《杂柑新品种大苗培育示范及优新种植模式展示》项目申报指南

根据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合川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制度的实施方案通知》(合川府办发〔2017〕39号)的有关要求,现将2019-2020年度合川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果首席专家《杂柑新品种大苗培育示范及优新种植模式展示》项目申报相关要求公示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

从事柑橘生产的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

(二)申报条件

1.家庭农场须取得相关部门认可的经营资格或营业执照,农民合作社须取得工商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一年以上,农业企业须流转土地的合同期5年以上。所有申报主体须附以上相关证明材料,可提供复印件,但须相关部门证明“复印属实”,且征信记录良好。

2.申报单位须具有杂柑大苗培育的场地、路、沟、池、排灌等基础性条件;具有“猪——沼——橘”种养循环种植基础和柑橘宜机化建设基础,且已形成一定种植规模。

二、申报要求

1.严禁虚报建设内容,骗取、套取财政资金,项目审批后严禁擅自更改建设业主、建设地点和建设内容等项目内容。

2.申报单位必须确保工程进度、建设质量及自筹资金的前提下方可申报。

3.本项目为首席专家项目,现场参观展示项目,申报实施主体须配合开展展示示范和首席专家试验,不得收取任何费用;首席专家提取试验示范数据时,申报实施主体应无条件提供;项目形成的专利及技术应用成果,归首席专家工作室所有,申报实施主体有优先使用权,并配合首席专家工作室向区内其它农户做好推广。

三、项目建设内容及补助资金

(一)项目建设内容

1.引进明日行、红韵香柑、无核沃柑、金葵砂糖橘、甘平等优质杂柑新品种5个,进行适应性观察筛选。开展早、晚熟杂柑大苗培育技术示范20亩,共计5000株。定植大苗容器为直径40厘米,深50厘米的美植袋,装入熟土和基质,熟土和基质按照1:1混合后装入。

2.集中展示“猪——沼——橘”种养循环宜机化柑橘生产栽培模式500亩,重点示范推广柑橘宜机化、水肥一体化灌溉、绿色防控等实用技术。

(二)补助标准

项目补助资金17万元,自筹资金不低于财政补助资金的20%。

(三)补助方式

项目实行先建后补,由项目实施单位按批复的建设内容自行垫资建设,完成全部建设内容且验收合格,并符合资金拨付的其他要求后,将补助资金直接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账户。

四、材料报送

(一)报送方式

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1)、项目实施方案(见附件2,不得擅自更改项目实施方案文档格式和删减栏目)、土地流转合同(单户合同十户及经村、镇签字盖章的土地流转花名册),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还应提供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银行开户许可证等复印件。同时电子件一起报送至合川区经济作物发展指导站,联系人:李玲,联系电话023-42730029,邮箱:104687874@qq.com。

(二)报送时间

2021年4月22日18时截止,逾期未报项目有关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 合川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果首席专家2019-2020年度资金项目汇总表

2. 合川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2019-2020年度水果首席专家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格式

2021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

附件1:水果首席专家资金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2:合川区2019-2020年度水果首席专家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格式.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