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民政局>动态

合川区社会福利院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2-01-25

冬春季节是用火用电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安全管理工作尤为重要,为切实保证福利院老人、儿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福利院从三方面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夯实责任。院长黄映雪亲自带头检查,严格管理,全面排查,督促隐患整改,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组织成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所有干部职工为组员,对本院安全工作进行定期检查,抓好各项防范措施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全力为社会孤老残障群体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二、注重宣传、深化教育。在院内显要位置设立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大力宣传安全工作,定期组织安全知识培训、进行应急处置演练,提升职工及老人、儿童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人人讲安全,时时知安全,处处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措施到位、防患未然。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排除隐患,我院对食堂、电梯、配电房等易发生火灾的重点部位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的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确保消防隐患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