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民政局>动态

区民政局用心办好为民实事

日期:2021-09-13

一是权限下放解民急。选取太和镇、龙市镇开展低保特困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截止2021年8月,累计将79名城乡困难群众纳入低保特困救助范围,累计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特困对象100人。

二是跨省通办解民难。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和孤儿生活保障跨省通办工作,在全区30个镇街设立通办窗口,培训业务人员120余人次。

三是创新制度解民忧。选取云门街道开展合川区困难群体救助保险项目试点,将3647人集中纳入“重特大灾害、重特大交通事故意外伤害保险”和“特困人员住院津贴保险”范围,总共支出保费61.26万元。

四是提高标准解民盼。落实社会救助保障提标工作,全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36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15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827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