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民政局>动态

合川区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9-03

9月1日,区民政局、区发展改革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的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我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整治目标,要突出整治重点,要形成工作合力,准确把握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任务要求,紧盯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不规范收费等四类15项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狠刹违规收费之风。各级行业协会商会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整治重点,守住底线,不乱收费,不违规收费;稳住中线,不新增收费项目,不提高收费标准;力争高线,主动减少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民政、发展改革、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协同协作,采取专项检查、交叉检查、联合检查、年度检查、委托检查等多种形式,统筹开展好规范收费工作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实现治标和治本有效统一。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逐步解决造成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顽疾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

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庭富、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勇和区发展改革委价格科科长秦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40余个行业协会和20余个商会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