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民政局>动态

区婚姻登记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20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婚姻登记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重疏散。把初审材料区搬到大厅门外,大厅外空气流通性好,人员分散、不易聚集。如遇异常人员也便于快速隔离于大厅外并做好应急处理。侯登区域粘贴“保持距离就坐”提醒,引导当事人隔位就坐。

二、重宣传。通过咨询电话与当事人充分沟通,一次性告知当事人需要带齐的证件资料;安排工作人员和社工人员发放“跨省通办”和“全市通办”等宣传资料,让当事人充分知晓政策,少跑路,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重引导。大厅外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架,提醒市民做好疫情防控,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扫行程码和健康码;同时摆放登记条件、流程、所需资料等告知事项,尽量缩短婚姻登记当事人办理时间。

四、重预约。开通网上预约,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可以通过重庆民政微信公众号、重庆市民政局官网、渝快办等途径预约,当事人将需要的材料拍照上传,待工作人员网上审核后,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当事人是否审核通过,进一步便利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