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林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林业局>焦点图片

区林业局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2-05-13

3月10日,区林业局开展了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中,我区严格遵守“耕地非粮化”政策,不占用耕地搞植树造林活动,结合区级重点项目“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选择荒山荒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范围约18亩,根据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选择了金桂和晚樱两种树种。“十四五”期间,我区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三大工程建设”项目为抓手,计划在嘉陵江、涪江两岸1000米范围内实施6.5万亩绿化,保护与修护天然林3万亩,退耕还林质量提升10万亩,森林质量提升30万亩,四旁植树2.1万亩。通过一系列现代林业治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全面推进我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合川力量。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重庆在合直属机构及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业园区管委会机关干部、南津街街道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