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科学技术局>焦点图片

市地震局专家于防灾减灾日期间在我区盐井街道开展防震知识专题培训

日期:2020-09-10

时值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推进地震安全能力建设,强化基层防震减灾业务素质,由市地震局主办,我局和区应急局协办,在我区盐井街道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一是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市地震局应急与保障中心主任黄丽蓉、宣教中心主任郭欣参加了活动,与区科技局、区应急局、盐井街道的领导和负责同志一起,在社区人员密集地段,展出了专题宣传展板、发放了科普资料,回答了群众关心的地震问题,推广了国家地震局组织的网络知识竞答和网络讲座活动,现场发放资料2000余份,开展咨询50余人次,扩大了宣传覆盖范围;二是进行了专题知识讲座。讲座在盐井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办,由市地震局宣传中心主任郭欣授课,面向街道机关事业干部、村社报灾员、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着重讲解了地震灾害风险、基层应急处置与救援,特别针对盐井街道矿业产业较多,次生灾害压力大的特点,宣讲了次生灾害的隐患排除与防治措施,使现场观众获益匪浅,提升了基层地震应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