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科学技术局>动态

优化创新生态,聚焦创新平台搭建

日期:2022-06-20

近年来,区科技局以国家高新区创建、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为抓手,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导向,聚焦搭平台、优环境、促发展,以“搭平台”为支撑,夯实创新基础。加强科技研发平台建设,培养集聚科技领军人才,创新活力不断增强。
    一是组织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设了12个区级技术创新中心,支持园区、组团、重点企业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建设产学研用各类创新平台,截至目前,我区有国家级研发平台1个,市级新型研发机构1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12个。持续深化国家高新区、农业园区创建,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二是推动组建新型研发机构。推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成立重庆现代数字经济研究院, 罗克佳华成立重庆物安大数据研究院,中科润资成立中科润资(重庆)气凝胶技术研究院,我区独立法人新型研发机构达到7家。
    三是打造科普宣传平台。组织360网络安全科技馆申报市级科普基地,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重庆科创中心获批市级科普基地。
    四是搭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资源共享平台。与遂宁、铜梁、潼南四区市科技局联合开展涪江流域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信息采集和专家库征集工作,共同组建科技特派员精英团队,开展科技特派员交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