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科学技术局>动态

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成果显著 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日期:2021-09-14

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成果显著

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一直是困扰民营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尤其是缺乏重资产、短期财务指标不优的科技型企业。为解决科技型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我区积极参与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工作,从“科技型企业培育”到“获取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全链条一站式为科技型企业服务。

一是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鼓励企业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对成功入库的工业类、其他类企业分别补助2万元、1万元;二是对照科技型企业主要指标,联系镇街、园区、中介机构、孵化器,针对区内企业认真梳理,建立科技型企业后备库,制定中长期培育计划;三是召开政策宣讲会、科技型企业备案培训会,从科技人员占比、研发费用占比、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备案、知识产权布局等方面辅导企业入库备案科技型企业,今年已累计培育95家科技型企业,总数达到845家;四是选派20名企业科技特派员,深入镇街、园区、企业,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科技型企业;五是对接合作银行,提供科技型企业基本信息,联合镇街、园区、合作银行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宣传,印发合作银行负责人联系方式,鼓励科技型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今年新增71户企业获得贷款12580万元,累计230户企业获得贷款39010.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