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科学技术局>动态

我区科技型企业达到845家

日期:2021-09-09

我区科技型企业达到845家

重庆市科技型企业是指在我市范围注册成立,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注重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经自愿申请和审核通过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系统培育的企业。近几年来,区科技局积极践行“三计划一行动”,多措施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升级、产业结构调整,鼓励企业开展研发创新,广泛动员申报科技型企业,效果显著。

主要做法: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培训会等方式,向各园区、镇街、企业负责人介绍市区两级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掌握申报流程、熟悉有关政策。二是点对点精准动员。建立科技型企业后备库,有针对性开展培训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指导其缺什么补什么,对其中已符合重庆市科技型企业入库标准的企业,进行列表梳理,作为重点动员对象;三是帮助享受政策支持。申报成功科技型企业的工业企业可享受2万元科技创新资金补助,其他企业可享受1万元科技创新资金补助,同时可获得80-500万元不等的授信额度,享受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

区科技局通过多举措推进,截止8月底,我区科技型企业总数已达到845家,较去年年底新增95余家,正按时序完成全年900家的目标任务,全区科技型企业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促进我区中小微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