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科学技术局>动态

合川出台46条科技创新政策

日期:2021-08-31

为科技创新注入更多“活水”

合川出台46条科技创新政策

近日,为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实现把合川建成西部有影响力的创新高地的目标,合川出台了《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相关政策的通知》,从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扶持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大数据智能化、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大科技金融支撑、增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科技人才聚集、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等9个方面,制定46条科技创新政策。

政策紧扣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键核心技术等重点领域,加快建立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市场为支撑的多元科技投入体系,推动“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项目、基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促进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相关政策》出台后,预计合川区财政每年将投入上亿元资金用于奖励补助科技创新工作,这将进一步调动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快速集聚各类高端创新资源,掀起新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力争到2035年,合川整体创新水平进入全市科技创新第一方阵,科技实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在全市处于先进行列,基本建成具有西部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