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科学技术局>动态

我区完成工业园区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保障重点工程建筑安全能力

日期:2021-08-20

我区完成工业园区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保障重点工程建筑安全能力

近日,区科技局会同园区各组团,组织完成了合川工业园区规划范围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重点开展了三项工作:一是开展了现场钻孔测试,采集了岩土样本;二是进行了试验分析,对各底层的地质构造情况进行研究测试,构筑了详细模型;三是整理了相关资料,收集了园区及影响范围内地震带构造、地质灾害等资料,结合试验数据进行综合分析。通过各项技术工作,最终形成了成果报告,并由市地震局专家组审查通过。

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已作为园区建设工程告知承诺项目实施,纳入城乡规划“一张蓝图”及“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实行相应的国土空间管控。通过开展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可以指导园区范围内各项新、改、扩建重大工程规划设计工作的实施,优化选址位置,使抗震参数设置更加精确,进一步保障范围内建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