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科学技术局>动态

区科技局大力引导科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日期:2021-08-12

区科技局大力引导科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一是加强基层科技人才发展平台建设。区科技局于2020年启动区级科技创新平台认定工作,建设12个区级技术创新中心,为科技人才施展才能搭建平台。通过实施科技计划项目等方式,分别在古楼镇等10个镇街建设枇杷科技专家大院等12个专家大院,其中市级专家大院4个,积极引导科技人才到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创新,推动我区蚕桑、枇杷、蛋鸡等产业发展。

二是强化基层科技人才交流互动。区科技局结合秀山县对口帮扶工作,大力引导科技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流动,共选派6名科技专家到秀山多个企业交流挂职,开展科技咨询、技术培训,助力秀山县中草药、养殖、食品等产业发展。

三是加强科技人力智力帮扶。区科技局今年选派了29名来自西南大学、市农科院、市畜牧总站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市级科技特派员,服务我区农业企业、农村合作社等基层机构,开展科技帮扶。截至目前,市级科技特派员共直接服务农户247户,辐射带动农户1493户,技术服务440人次,科技培训22场次,培训农民713人次,培育基层技术骨干220人,解决技术难题37项,引进、推广新品种18个,引进、推广新技术20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