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科学技术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57252/2020-0137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20-06-30 [ 发布日期 ] 2020-06-30

合川区加快政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合川府办发201988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合川区加快政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推动

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合川委发〔2016〕9号),为加快推进我区企业和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全面提高企业、产业和区域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从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促进技术、资本、创新生态协同发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聚焦装备制造、医药健康、信息安全三大主导产业和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的重大战略需求,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各类科技研发平台、科技创新中心,共担科技项目、共促成果转化、共用科技人才、共享科技资源,全面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立“政府引领、企业主体、科技支撑、应用导向、政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创新型城市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二、工作目标

组建产学研用合作团队100个以上,建成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100个以上(其中:国家级创新平台10个,市级90个以上),实施产学研用合作项目100个以上,助力我区三大主导产业和农业优势特色产业聚集一批高层次产学研用合作创新人才,突破一批核心、关键和共性技术,取得一批重大产学研用合作成果,孵化成长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打造“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培训-运营”全产业链。到2022年,基本形成与经济新常态下产业结构升级、全产业链功能互补与良性互动、技术更新换代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求契合的政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和体系,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得以充分激发,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大幅提升,在合高校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明显增强,全社会R&D投入经费超过全市平均水平,从而更好地推动和支撑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主要任务

(一)建设协同创新平台。

1.建设高新区协同创新平台。依托现有工业园区组团,积极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在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激励、科技金融结合等方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依托骨干企业部署建设一批国家级、市级科技创新基地,引进建设一批高端研发机构,深入实施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创新合作专项行动,采取平台专项支持、融资对接服务等措施,吸引集聚一大批科技企业、知名高校、研发机构和高端科研人才来合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做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围绕我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培育农业科技型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各种产学研用合作,打造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市级农业科技园区。(牵头单位:区发展改革委、区农业农村委、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责任单位: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招商投资局)

2.打造在合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圈。深化产教融合、校区合作建设,加快推进应用技术教育强区,支持在合高校充分发挥科技、学科、人才等综合优势,主动面向企业关键技术、自觉面向主导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储备前沿竞争性高新技术,联合当地重点企业共建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产学研用合作基地和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为我区企业提供智力和成果支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托在合高校的品牌、科研、人才优势,积极举办和组织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等,支持在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打造双创升级版建成一批市内知名、区域领先、特色鲜明的示范性高校众创空间。面向三大主导产业,引导在合高校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结构,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作用,推行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建设一批实习实训基地,与企业共同培养更多“适销对路”的毕业生和创新型、高技能、紧缺型的一线技能型人才。(牵头单位:区教委、区人力社保局;责任单位:区科协、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3.建立协同创新合作服务平台。建立科技要素交易平台和科技资源共享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互动、覆盖全域的政金产学研用合作服务体系,加强产学研用技术供给与需求对接,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加大科技金融对创新的支撑力度。加快培育和引进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建设专业化的科技经纪人队伍,深入组织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项目合作、科技评估、成果转化和企业创新等专业化服务。积极推进我区智慧园区试点工作,结合园区特色产业发展,围绕企业共性需求,建设O2O模式的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实现园区服务专业化、生态化,为产业赋能。(牵头单位:区科技局;责任单位:区经济信息委、区大数据发展局、区招商投资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二)建设协同创新基地。

1. 建设汽车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核心零部件等技术创新,重点支持北汽银翔、比速汽车等龙头企业进行战略重组。依托汽摩整车及核心关键零部件龙头企业,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组建优秀研发团队,加强汽车整车、关键零部件、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领域研发合作,力争组建协同创新团队30个以上,实施协同创新项目30个以上,创建国家级、市级研发平台3个、30个以上,形成有竞争优势和完整体系支撑的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区属国有平台参股,积极支持中微汽博集聚整合全国汽配商会联盟优势,采取加盟线上销售企业、配套供应链金融等模式,打造全国汽配规模化线上交易服务平台,推动中国微车汽配产业基地建设。紧扣汽车产业定位,积极培育新动能,加速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打造智能制造、汽车电子智能网联等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孵化平台。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重庆汽车工程学会等机构,成立合川汽车产学研联合体,做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合川服务站,开展中国汽车零部件技术创新组织G20年会等活动,组织汽车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和关键技术难题攻关,加快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步伐,推动汽车产业迈向中高端,建设中国微车汽配产业基地建设,打造重庆汽车产业高地。(牵头单位: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区科协;责任单位: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招商投资局)

2. 建设医药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基地。积极打造重庆重要的医药产业基地,力争组建协同创新团队30个以上,实施协同创新项目30个以上,创建国家级、市级研发平台3个、30个以上,建设科技部医药基金孵化园以希尔安药业、华邦胜凯制药、德川医疗器械、桑禾动物药业、金河牧星药业、苏嘉医疗、青阳药业等企业为主体,联合海军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大学和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院所,构建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和设备资源共享等平台,打造核心技术支撑,发展高端耗材和医疗器械产业,推进保健食品和饮品开发及生产,实现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化发展。依托尚荣医疗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医疗高端装备生产、西南片区医疗耗材交易中心及医养结合一体化,创建国家级研发中心。(牵头单位:工业园区管委会;责任单位:区科协、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招商投资局)

3. 建设信息安全产业协同创新基地。推动恒芯天际生产基地、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国投中芯光电芯片基地等项目建设,围绕信息安全核心技术攻防相关、密码相关、“安全+”引进边界防护、入侵检测、身份认证、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产品、服务方面的企业和产业项目,实现千亿级信息安全产业布局,打造国家级信息安全特色产业示范基地。重点支持恒芯天际、博琨翰威、360科技、中合博芯等骨干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端创新资源合作,力争组建协同创新团队30个以上,实施协同创新项目30个以上,创建国家级、市级研发平台4个、30个以上。深入落实与科研院所、高水平大学和行业协会的合作,做实信息安全产业研究院、信息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构建科研创新和人才培育支撑体系,建设信息安全科学城。支持重庆信息安全产业研究院与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建设新一代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实现我区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发展。加快中科院(重庆)科技产品开发推广中心、中软国际渝西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重师涉外商贸学院腾讯云实验实训室、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研发中心等建设,开展信息安全产业战略研究合作、技术科技服务、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助力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牵头单位: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责任单位:区科协、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大数据发展局、区招商投资局、区信息安全产业公司

4. 建设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加快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推进农业首席专家、农业科技特派员制度,促进科技资源向农村基层流动,以江渝油橄榄、万源禽蛋、友军食品、德康、大正等企业为主体,联合中国农科院、重庆市农科院、重庆市林科院、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研发中心和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联盟,力争组建协同创新团队10个以上,实施协同创新项目10个以上,创建市级研发平台10个以上。围绕“桑多元化利用、合川黑猪、宽皮柑橘、生态鱼、油橄榄”5大特色产业开展技术攻关,加快在品种选育、示范推广、农机装备、智能农业、生态环保、生产加工等领域取得一批具有重大推广应用价值的农业创新成果,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集群发展能力,打造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基地。结合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在龙市镇、肖家镇打造产城融合型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形成“一心、一带、四区”的空间分布格局,进一步创建市级农业科技园区。(牵头单位:区农业农村委;责任单位:区科协、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林业局、区招商投资局、区畜牧兽医中心

(三)建立协同创新机制。

1. 建立政府引领的协同创新机制。深化“三计划一行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支持计划,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中小型科技企业、重庆市科技型企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为主体的科技型企业集群,引导企业进一步强化创新发展意识,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联合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组建研发团队,申报和实施区级、市级及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转化和运用,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制定协同创新激励政策,落实相关的科技创新普惠政策,大力支持我区企业创建各类研发平台和研发基地,和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协同创新合作,促进技术转移、人才交流、基地共建(牵头单位:区科技局;责任单位: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大数据发展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2. 建立企业主体的协同创新机制。进一步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投入主体、研发主体、成果转化主体地位,发挥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生力军作用,合作建立国家、市级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高水平的技术创新平台,利用好这些平台,探索建立市场化合作机制,引入金融资本,强化产业、科技和金融的有机结合,引导创新资源有效聚集,激发创新要素释放能量。强化协同创新开放合作,通过成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举办信息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开展国内外重点企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强科研合作、人员交流以及基地与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我区主导产业与发达地区的科技合作水平建立完善协同创新合作网络平台,鼓励我区企业主动参与国内外各类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联盟,探索市场化运行机制,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常态化、长效化,把协同创新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牵头单位:区科技局;责任单位: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3. 建立协同创新共育共享人才机制。围绕我区三大主导产业和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积极落实“鸿雁计划”和“人才30条”等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不断提升引智平台建设水平,探索建立吸引集聚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的有效机制。主动对接引进国内外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建立全国专家智库或专家委员会,积极鼓励、扶持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设立院士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一批院士专家、博士后和产业技术创新领军人才,与我区企业联合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完善人才30条政策,落实好《合川区支持企业培养集聚优秀人才暂行办法》,开展科技拔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团队、高层次人才等选拔工作,加快紧缺人才实训基地建设,进一步支持鼓励企业培养集聚创新发展所需的科技研发、高技能等优秀人才,有效提升企业在科技研发、工艺创新等方面的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责任单位:区科协、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人力社保局、区招商投资局)

4. 建立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支撑机制。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探索科技金融风险补偿机制,完善科技型企业信用征信体系,推进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工作。建立科技金融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机制,发挥种子基金、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建成覆盖企业孵化期、种子期、成长期等各阶段的科技金融体系。(牵头单位:区金融服务中心;责任单位:区财政局、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市场监管局)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由区科技局、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农业农村委、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组成的全区政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协同创新工作。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在政策制定、资源配置、管理体制、人才培养、经费支持等方面的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政金产学研用合作顺利开展。企业、在合高校要成立产学研用合作职能部门,明确职能职责,强化社会服务,探索科研协同和人才培养新模式。

(二)加大资金支持。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建立区级财政、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联动投入机制,加大对协同创新的引导性支持。区科技局、区财政局牵头,相关部门具体细化和落实协同创新的支持政策,将相关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同时主动对接市级对口部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和杠杆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民间资本等加大对协同创新的支持力度。

(三)营造创新生态。加强产业政策宣讲与对接,定期向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宣讲我区有关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政策举措,引导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实际和转型升级方向开展合作。强化法律保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避政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风险。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清除制约政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壁垒障碍。加大创新宣传力度,建立政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过程中的容错纠错机制,全面激发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主体活力。

附件:合川区政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重点项目表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20日       


附件

合川区政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重点项目表

序号

产业领域

所在园区(镇街)

企业名称

协同创新内容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1

装备制造

天顶组团

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

重庆比速汽车有限公司

依托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创建汽车智能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海智工作站等。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协、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人力社保局

2

天顶组团

重庆凯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

依托凯特动力发动机研发,创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工作站等。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人力社保局

3

天顶组团

重庆银翔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

围绕银翔摩托车有限公司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团队,创建国家检测中心和市级技术中心。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4

天顶组团

重庆迈丰动力机械有限公司

依托迈丰动力通机研发,创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5

天顶组团

重庆韩一汽车座椅有限公司

依托韩一汽车座椅研发,创建市级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6

天顶组团

重庆万强机车制造有限公司

依托万强机车发动机研发,创建市级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7

天顶组团

重庆中讯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通过区属国有平台参股,积极支持中微汽博集聚整合全国汽配商会联盟优势,采取加盟线上销售企业、配套供应链金融等模式,打造全国汽配规模化线上交易服务平台。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区商务委、区华开投

8

天顶组团

智能制造产业园

紧扣汽车产业定位,积极培育新动能,加速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打造高度集成化的智能制造项目。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

区投资促进局

9

信息安全产业城

重庆针尖内燃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与西南大学智能传动和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合作,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建设重点实验室等。

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10

医药健康

南溪组团

重庆希尔安药业有限公司

与北京中医学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重庆市中药研究所、重庆市植物研究所、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等开展合作,创建国家级中药制剂研发平台和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

工业园区管委会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人力社保局

11

南溪组团

重庆大青阳药业有限公司

建设制剂生产、中药提取、多肽生物医药生产线,创建制剂生产及中药提取国家级研发平台和院士专家工作站。

工业园区管委会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12

南溪组团

重庆桑禾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创建国家级天然营养添加剂制备研发平台和院士专家工作,开展维生素B2、核黄酸四丁酸酯开发、D-泛酸钙拆分技术的研发。

工业园区管委会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13

南溪组团

重庆德川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与重庆大学、重庆化工职业学院等合作,创建国家级研发平台。

工业园区管委会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14

南溪组团

重庆优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建设重庆优宝畜牧食品营养安全国家工程研发中心,打造兽药、生物技术产品生产基地。

工业园区管委会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招商投资局

15

南溪组团

尚荣医疗集团

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健康产业园区,主要建设医疗高端装备生产、西南片区医疗耗材交易中心及医养结合一体化,并成立国家级研发中心。

工业园区管委会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16

南溪组团

连力(上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致力医药产业发展,全力建设打造合川医药健康产业孵化器和加速器,并分阶段分批次引进医疗健康产业相关项目

工业园区管委会

区科技局、区卫生健康委

17

信息安全

南溪组团

重庆恒芯天际科技有限公司

以中国工业电子科技交流中心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江南研究所以及清华大学为技术支撑,以金怡濂、潘建伟、吴建平等院士组成的专家团队作指导,打造恒芯天际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创建国家级研发平台,研发制造量子通讯系统等。

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18

信息安全产业城

重庆博琨瀚威科技有限公司

创建研发平台,打造量子加密数字产业集群,建成集研发、生产、测试、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19

信息安全产业城

重庆涔信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涔信科技研发中心,打造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形成集信息安全产业研发、生产、测试、展示、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发展集群。

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20

南溪组团

重庆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中兴通讯重庆合川全球互联网研究院,创建国家级研发平台,打造覆盖整个西南片区的研发孵化基地,全面面向市民、企业、政府提供智慧生活服务。

区经济信息委

区科技局、工业园区管委会

21

信息安全产业城

360科技

打造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建设国家级网络安全“朱日和”基地、网络安全产业双创服务基地、城市数字安全大脑、工控云互联网中心、国家级大数据安全工控实验室、全国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基地等。

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大数据发展局

22

信息安全产业城

中合博芯重庆半导体有限公司

建设国内具有独立自主开发能力、独立知识产权、独立生产能力的光电子芯片大型生产企业和超大型研发中心,以此为龙头打造国家光器件产业基地。

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

23

信息安全产业城

中软国际

建设中软国际渝西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包括中欧工业物联网云创新服务中心、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合川)培训中心”、教育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合川)中心”、中软国际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使能服务中心、智能制造紧缺人才实训基地、智能软件工程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产业对接会展服务平台等项目。

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大数据发展局、区招商投资局

24

南溪组团

重庆信息安全产业研究院

组建重庆信息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浙江大学、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等合作,建设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国家新一代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信息安全联合创新中心等。

区经济信息委

区科技局、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25

合阳城

街道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

与阿里巴巴、腾讯公司等合作,建设腾讯云实验实训室(腾讯云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实验室)、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和重庆跨境数字经济产教人才合作培养基地。

区教委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26

钓鱼城

街道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与中兴通讯、南京云创大数据公司等合作,打造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和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研发中心。

区教委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27

南津街

街道

中科院(重庆)科技产品开发推广中心

建设中科院(重庆)科技产品开发推广中心,引导中科院产品技术与地方企业展开合作,推动地方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中科院系统内外院所、企业落户合川;围绕合川企业和落地项目,促进资本与之高效对接;深度挖掘合川资源,扩大产业领域,寻找新的产业(经济)增长点;筹备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产业基地建设事宜;协助重庆重大项目及省市级、国家级重大课题的申请;推动产品化成果巡展、体验、售卖;根据政府需求提供的其他服务。

区招商投资局

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大数据发展局、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区信息安全产业公司

28

信息安全产业城

重庆信息安全产学研联合体

开展信息安全产业战略研究合作、技术科技服务、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

区科协

区科技局、区大数据发展局、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29

信息安全产业城

中国电子学会合川服务站

在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开展战略咨询、决策咨询、品牌建设、关键技术攻关、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专利技术推广应用、科技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会议及论坛、成熟产业化项目及资本导入等方面开展合作。

区科协

区科技局、区大数据发展局、区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中心

30

优势农业

隆兴镇

重庆江源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

与西南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合作,创建油橄榄研发平台,推动品种改良、橄榄茶叶等开发。

区林业局

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

31

龙市镇、肖家镇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暨市级农业科技园区

结合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突出“农产品加工+乡村产业、产业驱动城镇化”的发展思路,打造产城融合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形成“一心、一带、四区”的空间分布格局,进一步创建市级农业科技园区。

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

区畜牧兽医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