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育委员会>动态

听报告·话心声(二) |我区师生热议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

日期:2022-06-02

黄均平: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党组织负责人

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三项重大任务和六方面目标,系统安排了十一个方面重点举措,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主要任务,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明确了着力重点和引领保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野宏大、气势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紧扣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顺应群众期盼。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教育人,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校园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教师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生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学校将切实把报告内容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找准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报告中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高品质教育助力合川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二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敏锐性、决策力和协调力,化解转公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与问题,维护过渡时期校园的安全稳定。三是以教育部等9部门印发的《县域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为契机,持续推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对学校的托管帮扶,在区教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通过西大附中的引领,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教育教学水平和教科研能力,促进学校高品质、可持续性发展。

朱长虹:尖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527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陈敏尔书记代表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做了主题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优异成绩,清晰擘画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催人奋进。

作为重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飞速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我们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报告的精神实质,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的现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个人的事业融入当前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过去五年里,重庆教育事业协调发展,“双减”工作成效明显,教育公平和质量较大提升。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这些变化带给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今后五年里,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举措中找准发力点、突破口,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通过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继续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奋力书写教育新篇章,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何若春:凤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部署未来催人奋进。

作为一所新建学校的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并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为核心,以创文工作为契机,强化防疫安全工作,狠抓新学校文化打造,注重常规管理等,办群众满意的学校。

凤凰小学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学校秉承合川悠久的巴渝文化,结合陶行知办学思想,融合中西文化特征,以凤凰两翼“振翅高飞”为核心,以“五色并举”为靓丽底色,以“让每个生命发光”为办学理念,以“绽放自我 芬芳他人”为校训,营造“崇尚和谐、共赢为主”的校园风尚。致力于办成一所“环境自然优美、师生和谐共融、文化影响深远”的信息化、智能化城区小学。

学校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伟东: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创客学院院长 区政府顾问

党代会报告在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举措中指出要深入推动重庆高水平改革开放,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在大力提升开放型经济质量,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文章中如何培养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尤为重要。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工作岗位,大力实施产教融合办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和教育链、人才链有机结合,为我市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培养更多对外经贸人才,努力为重庆要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带动作用提供人才支撑。

熊香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优秀大学生代表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对重庆市过去五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回顾,这五年里,我感受到重庆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重庆已成为两江交汇处山清水秀的美丽之地。

这五年里,我感受到重庆市的城市发展越来越好,一列列“行千里,致广大”的轻轨穿梭其中,一座座立交的建立使交通更加便捷。在新的赶考路上,我更要扛起千钧之责,不忘作为师范生培养高尚师德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