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育委员会>动态

区教委召开赴秀山交流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1-09-02

开学在即,区教委从二郎中学等5所学校选派的5名支教教师将赴秀山报到。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合川区·秀山县对口协同发展2021年度工作方案的通知》(合川府发〔20216号),圆满完成教育系统携手推进两地人才交流的重点任务,共同推进教育水平提升,830日下午,区教委召开2021年到秀山支教教师座谈会。5名支教教师及所在学校校长参会,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芮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支教教师纷纷表态,将积极响应号召,怀着学习的心态到秀山认真开展工作,不辜负组织信任。参会学校表示,对于教学骨干远去秀山支教虽有不舍,但仍将大力支持本校教师到秀山支教工作,同时做好后勤保障,让前去秀山的同志安心工作、快乐生活,圆满完成任务、为校争光。

听取交流发言后,芮莉称赞支教教师和学校站在政治高度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并叮嘱大家一定注意前去报到途中及今后往返安全。她表示,区教委从九千多名教师选派5名同志到秀山交流,是组织的信任,同时也肩负重任。她希望,一是支教教师要认真学习秀山教育好的经验和做法。二是要严守纪律、认真工作,充分展示自身教育教学技能和水平,充分展示合川教育人的形象。三是学校务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加强与本校教师支教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交流研讨,更好地促进合川、秀山两地教育协同发展。

链接:两地教育系统开展合作交流上半年工作回顾

一是共探教研教改。合川区高阳小学与秀山官庄街道小学举办线上教研活动,促进智慧学校发展,打破距离障碍,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7月,秀山官庄街道小学滕飞校长团队来合交流办学理念文化。重庆市王正富名校长工作室学员吸纳秀山官庄街道小学校长滕飞为工作室成员。二是加强交流学习。合川中学与秀山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中考备考工作、考前管理策略互通等线上教育管理分享。2月至6月期间,秀山职教中心与育才职教中心结对交流学习2次,开送课、送教活动。4月,秀山职教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车志明率团队到育才职教中心就职教招生及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探讨。三是开展招生工作。育才职教中心选派教师到秀山开展中职招生宣传工作,今年共招收秀山籍学生5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