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教育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育委员会>动态

新华小学获评教育部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日期:2021-08-24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大力实施“网络学习空间覆盖行动”,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根据《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的部署,教育部于202011月启动开展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

20218月,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材料评审、视频答辩、上网公示等环节,新华小学获得教育部“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荣誉称号

2020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根据“普及应用、融合创新、示范推广”原则,依托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组织师生开通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采取区域和学校自主申报、逐级推荐、教育部评选的方式,确定全国共40个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和200所优秀学校。

近年来,新华小学始终秉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学育方式大变革的新形势下,扎实有效地落实好合川区基础教育品质提升工程行动,坚持“三香润童年 一生更精彩”的办学理念,创新提出“未来创新者战略”,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通过“互联网+教育”的融合,进一步推动学校智慧课堂的变革。借助智慧校园的创建、“学乐云”智慧空间的引入,学校不断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延展学育空间,实现师生共同发展。

今后,新华小学将继续坚持“三香”文化办学之路,继续推行“育人方式的转型升级”,继续着眼孩子的未来发展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支撑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提供切实方案和有效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