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交通局>动态

合川区交通局“三举措”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01-19

    一是强化运力保障。根据今年春运特点,提早做好客流预测分析,按照“以客为主、客货兼顾”和“先重点、后一般,先干线、后支线”原则,针对节前和节后不同时段、不同地区、不同旅客运输需求,抓好运力储备,优化运力调配。据预测,2022年春运全区人口流动规模同比去年将小幅下降,春运期间全区投入班车544辆,公交259辆,巡游出租车503辆,网约车436辆,储备应急客(货)应急运力车辆50辆。

    二是加强安全检查。开展春运前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运输线路、运输设备、从业人员等隐患,对排查出问题及时整改。联合区公安局、镇街等部门加强春运期间道路运输联合执法安全监管,加大对超载、疲劳驾驶、酒驾等行为查处力度。目前,共排查整改道路运输安全隐患45处,开展运输执法检查120次,查处违法行为6起。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组建志愿者队伍4支,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等活动,在客运站增设售票窗口5个,设置农民工专用购票窗口和通道。根据农民工、学生返乡出行需求,提供电话预约、包车客运、上门接送等定制客运服务,满足乘客个性化出行需求,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平安回乡和返岗返校。抓实疫情防控。做好车站码头、车辆船舶清洁、消杀、通风等工作,对所有长线运输车辆配备车载体温枪、消杀物资、口罩、隔观区等设施设备,落实专人引导、监督旅客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