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交通局>动态

合川区交通局“三强化”抓实“元旦”期间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日期:2022-01-04

    一是强化督查保安全。区交通局成立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工程建设三个节前安全督查组,围绕安全隐患治理整改、安全体系运行、应急预案、疫情防控等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相关项目、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累计开展专项检查46次,出动执法人员358人次,发现整改隐患53起,查处非法载客、超限运输等违法行为68起,约谈重点企业2家,积极营造安全运输社会氛围。

    二是强化运力保畅通。根据客流流量、流向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科学调配道路客运运力,合理调整公交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及班次间隔;加大火车站、钓鱼城旅游景点等客流密集区公交站点疏导力度。元旦期间,全区投放公交车252辆,巡游出租车503台,网约车440辆,储备机动运力30辆,以保证高峰时疏运旅客的需要,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三是强化应急保秩序。与气象、水利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联合交巡警、属地政府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实时关注节日期间客流变化和安全保障情况,动态实施运力调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