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交通局>动态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届青工职业技能大赛暨2021年水上应急救援青工技能竞赛即将在合举行

日期:2021-09-06

9月7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届青工职业技能大赛暨2021年水上应急救援青工技能竞赛将在合川区水上应急救援基地隆重开幕。本次竞赛的主题是“作风过硬、本领高强、护航水运”,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培育打造一批高技能人才,切实增强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和应急保障能力。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交通局主办、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承办、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合川区港航事务中心协办。来自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合川、万州、涪陵、彭水、云阳、巫山等救援基地,奉节、开州、忠县应急救援站,合川、乌江航道管理处,重庆市公路事务中心车渡管理站,以及来自重庆长航救助打捞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展宏图打捞有限公司的15支救援队,共计150余人参赛。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参赛队员们既要进行水上应急救援应知应会理论知识的笔试和抢答,还要在驾驶冲锋舟快速救生、水上智能救生器救生、200米携带救生浮具游泳接力、50米游泳及水下打捞、定向抛投救生圈、水手工艺、定点抛投撇缆、船舶消防等8个实操项目中一展高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