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交通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交通局>动态

区交通局“三强化”整治通航水域秩序

日期:2021-08-30

一是强宣传。深入辖区内通航水域码头、水运企业向广大驾乘人员、经营管理者宣传整顿规范具体要求;利用今日合川网、合川日报、合川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告知广大市民此次集中整治的整顿范围为合川辖区内嘉陵江、涪江、渠江、小安溪通航水域,整顿和规范对象为浮动设施、船舶及其驾驶人员,全力营造社会舆论关注、人民群众理解、从业人员支持的浓郁整治氛围。

二是强联合。联合区公安局、区文旅委全面加强对渠河嘴、花滩、涪江二桥等城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严查擅自航行的三无船舶和无证驾驶船舶(艇)人员,积极劝返穿越通航水域游泳或戏水市民,加强对重点水域不定期巡航检查,持续开展法制宣传和行政检查工作,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督促从业人员合法合规经营。自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巡逻车辆50余台次,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查处违法行为2起。

三是强协同。积极开展与北碚、武胜等毗连区县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及时互相通报涉及扰乱通航水域管理秩序工作信息,共同商讨交界水域管理秩序整治方案,协同开展嘉陵江小龙门水域管理秩序整治,初步实现合川境内通航水域管理秩序整治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