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动态

郑立伟带队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日期:2023-05-10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4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郑立伟带队开展节日安全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在区人民医院,郑立伟先后去到120急救中心、发热门诊等地,详细了解120接诊出诊、发热病人就医等情况。他指出,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五一”小长假,群众出行需求集中释放,人流、物流、车流明显增加,各行业安全风险隐患也相应增加。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乙类乙管”防控措施,密切跟踪国内外疫情动态和病毒变异情况,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持续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在重庆德佳肉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郑立伟走进厂区,实地查看公司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长效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把安全责任压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督促员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郑立伟检查了值班值守情况。在南津街街道花园社区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上什字铜合路口道路交通安全执勤点,郑立伟看望慰问了值守的民警和协警。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各部门要强化工作协同,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针对大客流、安全生产事故和险情防范等情形,建立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有效处置,确保“五一”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