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动态

我区政府采购电子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2-09-14

9月8日,合川区首个政府采购电子招投标项目——重庆市合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购全自动病毒载量检测系统等设备项目在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在线招投标工作,标志着我区政府采购电子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据悉,本项目从招标文件编制、公告发布、供应商报名、投标文件递交、评标专家评审等环节均通过“重庆市政府采购网—电子招投标”菜单在线完成。由系统通过智能化分析自动生成评审结果,减少人为偏差、计算错误等失误发生概率,大大提升了评审效率。同时,招投标文件在线获取,有效节约了采购文件的打印和装订费用,在节省财政资金的同时,助推绿色低碳。

  此外,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不见面招投标”减少了供应商、代理机构、采购人三方接触,最大程度降低了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保证项目在安全可靠的环境下顺利进行。同时,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借助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对异常情况进行追踪和分析,能够有效防范供应商串标、围标等行为,且交易环节全程电子留痕、可溯可查,确保采购公平公开、阳光透明,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不跑路”。  

接下来,我区将认真总结经验,完善交易流程和制度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实现采购公平、公正、公开、高效,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