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动态

重庆市合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合川区工业领域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方案

日期:2021-08-20

为开展好全区工业领域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工业领域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二、活动主题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三、活动时间

全国节能宣传周:2021823日至829日,其中824日重点宣传全区工业领域节能降碳。

全国低碳日:2021825日。

四、活动组织

本次宣传活动由市经济信息委主办,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承办,区经济信息委协办,各镇街(组团)组织辖区内工业企业参与。

五、活动内容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以线上宣传的方式开展。

(一)开设宣传专栏。在区经济信息委子网页处开设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宣传专栏,推送节能宣传周活动相关内容。

(二)观看云上讲座。组织观看由市经济信息委联合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重庆市可再生能源学会等在活动期间举办的4场云上“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安排见附件1

(三)组织企业参与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组织工业企业参与节能及清洁化诊断行动,并观看市经济信息委举办工业领域节能降碳宣传活动。(活动安排见附件2

六、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安排。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碳达峰、碳中和庄严承诺后首届节能宣传周和首个全国低碳日,做好本次节能降碳宣传工作意义重大。请各镇街(组团)根据通知要求,加强协调,及时将文件转发至辖区内工业企业,认真组织本辖区内工业企业积极参与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二)做好疫情防控。各镇街(组团)、有关企业视全市及本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聚焦工业领域能源资源节约,灵活安排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切实做好节能宣传活动疫情防控和活动统筹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三)营造宣传氛围。各镇街(组团)、工业企业可自行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通知公告”栏下载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招贴画,在活动期间利用单位电子屏、宣传栏、公众号、网站等载体进行宣传,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

  

附件:1.全国节能宣传周云上节能降碳宣传活动安排

       2. 824日工业领域节能降碳宣传活动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