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动态

2023年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国资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13

221日,2023年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市国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鸣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了抓基层党建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作述职点评,总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国资国企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国企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中的支柱作用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国资国企现代化建设,当好稳住经济大盘的压舱石、服务重大战略的顶梁柱、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全面深化改革的先锋队、履行社会责任的领头羊,切实扛起国资国企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的使命任务。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完善现代公司治理,健全国资监管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制度优势、治理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国资国企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建立完善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国企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推进国企干部队伍现代化,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以国企党建工作整体性跃升引领保障国资国企现代化。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方式举行。市委副秘书长黄朝永,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琳;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市国企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央和外地在渝大型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县(自治县)政府,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重庆经开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国资监管机构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