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动态

工业园区:四举措守牢企业安全生产“高压线”

日期:2022-01-14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积极传达1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岁末年初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全面分析,精准研判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风险,抓细抓实冬季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制定企业安全监管具体措施和行动计划,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创新监管模式。以企业类别、行业特点、固有风险为依据,对园区220余家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梳理,建立重点检查企业库和一般企业检查库,纳入重点检查企业20家,一般检查企业200家。采取“隐患排查+法律解读+责任告知”模式,告知隐患风险存在后果、法律规定要求及企业承担责任,提升企业对安全生产法律的认知和问题整改的积极性。

三是抓实隐患排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采取网格员覆盖查、网格长督导查、专业人员专项查相结合方式,对企业生产车间、设备情况、危化品存储等开展全方位检查,形成常态化检查制度,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四是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同时安排专人对企业隐患整改进行跟踪督导和情况反馈,及时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900余项,已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