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公安局>焦点图片

合川警方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5

2023515日是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合川警方联合区内多部门,围绕“‘福新发展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宣传活动,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当日上午,合川警方联合区税务局、区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合川中心支行、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川区分中心等单位,在合阳财富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以及采取以案说法,线上关注,向群众报告等多种形式,通报了辖区近年来经济犯罪发案情况及发展趋势。活动以防范非法集资、组织领导传销等为重点,将经济犯罪安全防范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为增强宣传效果,扩大宣传影响,区局刑警支队、食药环侦查支队等警种同步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反拐、打击跨境网络赌博、打假宣传,设立宣传咨询岗,向市民进行法律知识宣传。

据悉,近年来合川区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职责任务,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突出经济犯罪活动,积极开展防范宣传,维护了全区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好群众钱袋子。自2022年以来,区公安局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50余件,移送起诉68名犯罪嫌疑人,减少和挽回经济损失 2亿余元。

下一步,区公安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能,严厉打击经济犯罪,严密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全力以赴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