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公安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公安局>焦点图片

买药的钱丢了!下一秒,民警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日期:2023-05-09

这是您的药,请付款。眼见药店工作人员递上药品,市民刘先生此刻却满头冒汗——一掏兜,自己的钱包不见了!这可咋办,我钱包丢了!钱包里不光装着买药的钱,关键还有身份证社保卡这些证件,丢了可不得了!正当他急得六神无主,一个电话打了过来,瞬间让他悬着的心落了地…..

54日,合川居民刘洪发将早已准备好的一面绣着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南津街派出所民警彭勇手中,感谢帮他寻回丢失的财物。这边我正着急呢,马上彭警官电话就打过来了,工作高效不说,耐心又热情,一句话,人民好警察!递过锦旗,刘先生一手握着民警彭勇的手,另一只手大拇指举得高高。

426日下午,家住合阳城街道某小区的刘先生从学院路站乘坐公交车到柏树街站下车后,步行去大南街某药房看病拿药,他把药取好付钱时,才发现钱包和卡证丢失,无法支付药费。正在这时,他接到民警彭勇通知领取丢失钱物的电话。

原来,当天下午330分许,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合瑞运输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赖成强在车内捡拾一个黑色钱包,内装现金1200余元及刘洪发的身份证、公交卡、医保卡等证件。赖师傅立即向公司调度室报告,并将捡拾物品上交,希望尽快归还失主。

调度室工作人员马上将失物拍照,发送到合川区公安局南津街派出所与公交公司联合建立的失物联系发还微信群里。民警彭勇赓即进入公安人口信息系统查找失主。经仔细查询,终于查找到刘洪发的电话号码。

在合瑞公司调度室,刘洪发捧着失而复得的钱物,激动不已,万分感谢驾驶员拾金不昧和调度人员及时发还失物的良好品德。随后,他又给彭勇打进电话,感谢民警心系群众为民解难的工作态度。从我丢失物品,到接到民警电话通知领回失物,前后不过1个小时,真的太高效了!

据悉,合川区公安局南津街派出所牵头打造彭勇寻亲工作室品牌,由社区民警彭勇牵头,常年致力于帮助市民群众寻亲寻失等工作。去年以来,为更好服务群众,该派出所与区内公交公司通力协作,建立失物联系发还机制,先后为200余名群众快速寻得并发还遗失的身份证、公交卡、公章、驾驶证、现金等失物,深受群众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